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2020,我们这样开启!
浏览次数:129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1-1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期待中,迎来了2020年。站在新年的门槛,我们带着收获、带着喜悦、带着憧憬,以多种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尽情表达对新年的祝福,衷心祈望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创美好未来。

 

全民大扫除 美丽迎新年

 

  新年新气象,元旦前夕,我市组织开展了“全民大扫除?美丽迎新年”志愿活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纷纷走上街头,动手清理环境卫生迎新年。


  在青眼塘路,市教育局干部职工手拿扫把、垃圾斗、铁铲等清洁工具,清除卫生死角,为兴宁的洁净美丽出力。


  在六号区和新南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志愿者分别在各自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境整治中,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在这次活动中,各单位、各学校的党员干部和师生们积极行动,对城区主要街道、人行道、沿街绿化带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各类“小广告”等进行全面大扫除,全民共建“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美丽兴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0年的到来。

 

书法家义务挥春送新年祝福

 

  为了将美好的新年祝福送给广大市民,日前,市委宣传部组织多家单位在文化广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家挥春送福活动。


  是日上午,市民们一早就来到文化广场,排队领号、选对联,书法家们也早早摆好了写字台,只见他们运气提笔,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或圆润饱满、或飘逸潇洒的字就跃然纸上。很快,地上摆满了写好的春联。很多拿到春联的市民纷纷称赞。


  市民:“免费为群众服务,很高兴,迎春接福,希望大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这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家挥春送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兴宁市分公司协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传承春联的文化内涵,也为我市广大市民送去节日的祝福,增添喜庆的气氛。

 

宁中镇举行“贺岁杯”乡村足球赛

 

  近日,宁中镇2020年第三届乡村足球“贺岁杯”举行首场比赛——宁中镇政府队对阵佛岭吴屋队。一开场,镇政府队就抓住机会快打快攻,不到10秒就攻入一球。落后的吴屋队不甘示弱,频频组织进攻,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宁中镇政府队以6∶0的大比分战胜佛岭吴屋队。


  参赛队员说:“通过开展这样的贺岁杯,可以加强我们各村文体活动的交流,也可以把足球的合作、团队精神,带到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乡村足球“贺岁杯”活动是由宁中镇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宁中镇机关和各村代表,共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7人制,分为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部分,从1月1日开始,历时26天,决赛将会在1月26日进行。

 

志愿者福利院里迎新年

 

  日前,第八届“手牵手、心连心”新年联欢会在市福利院内举行,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以及爱心演出团队上百位义工,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精彩的节目,也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与新年的祝福。 


  是日上午,市福利院内灯笼高挂、热闹非凡,活动在志愿者带来的舞蹈《说唱中国红》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曲、舞蹈、跆拳道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了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能更好地融入到联欢中来,志愿者还把孩子们请上舞台一起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市阳光义工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是第八年来福利院与老人和小孩一起迎接新年,祝他们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康快乐。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市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快乐,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关心社会弱势群体,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百公里接力跑 推动全民运动

 

  新年伊始,兴宁跑团举行了第二届百公里接力跑,吸引了一百多名跑友参加。


  接力跑在体育公园风筝广场拉开帷幕。在简单的领跑启动仪式后,跑友们从风筝广场出发,采用多人次、不间断接力的方式,围绕体育公园奔跑。跑步全程100km,总用时为9小时15分钟。


  据了解,兴宁跑团由一群热爱跑步运动的人组成,目前有团友300人,其中达标国家二级运动员成绩的团友有30多人。5年来跑团每周三组织跑友们夜跑,周末晨跑。活动负责人表示,新年第一天,举办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2020年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