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际客运“功力”已恢复约八成
浏览次数:124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3-02  

  近日,随着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我市外出返工人员开始增多。为此,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调配人力协助兴宁各运输站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外出务工人员乘车安全。

  

  记者在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看到,乘客们在进站口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乘客告诉记者,返工途中,最怕的就是没有安全保障,汽车站规范的防控举措彻底消除了他们的顾虑。

 

  返工人员说:“今天打算出发去广州,因为疫情影响,所以来902(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坐车,看到门口有检测等让人感到非常的安全放心。”

 

  返工人员说:“经历了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肯定让人更安心,所以我们坐车也想着902(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比较安全,比较正规,不敢乘坐私人的。”

 

  此外,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还对站内候车区、厕所、进出车辆进行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进一步保障了旅客的安全。

 

  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总经理 罗美源说:“(我们)对所有旅客的身份证,体温检测以及手机号码进行详细地登记,对不符合要求或湖北返乡人员,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理,第二个就是对站场进行消毒,半个小时用消毒液进行一次消毒,还有就是对公厕也是半小时消毒一次,第三就是对所有运班的车辆,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确保乘车旅客的防疫安全。”

 

  为做好客流回升下的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市交通局创新方式方法,实时做好对全市客运企业的指导和监管力度。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张作勋说:“(要求)对站内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在场内进行消毒,然后再乘车,回到各个返工地点。第二就是在坐车的时候,车辆在出站点的时候,一定会贴封条,禁止车辆站外揽客,到各高速路口进出口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进行检查,看封条是否完整,如果是不是原样的话将对车辆进行人员清点查询,如果有违反规定的将严重处罚,使返工人员在路途中得到安全的保障。”

 

  截止记者发稿时,兴宁市粤运汽车总站已恢复长途市际班次30多班,占平时日班总量的八成左右,每天客运量约400人。兴宁市客运公司长途市际客运班车每日行驶约30班次,运力也已经恢复8成左右,每天客运量约300人。短线农村客运班次已恢复3班,分别开往黄槐、罗岗、石马方向。兴宁市火车站目前也已恢复开往深圳、广州的四列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