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省考评组到兴宁检查考核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76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04-16  

    4 月13 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纪绍纯率考评组到梅州市检查考核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曾尚忠,兴宁市领导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活动。

 

 

 

    省考评组一行先后来到兴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御营运管理分公司进行现场察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观看“双拥”专题片,详细了解梅州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以及军民共建情况。

 

 

    近年来,梅州市各级党政军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增设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股和合水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成立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市、镇、村三级双拥工作联络员队伍,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双拥工作网络体系。在双拥共建工作中,我市全力支持驻兴部队现代化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6年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支持部队征地补偿、营房建设;共解决随军家属就业20人次,解决驻军子女入学入托268人次,发放随军家属生活补助174.18万元;全市共接收转业、复员退伍军人1233人;投入资金1047万元为1062名退役士兵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省考评组对梅州市的双拥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梅州市对双拥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成效明显,氛围浓厚,形成了广大军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双拥共建良好格局。希望梅州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军地双向支持,狠抓政策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红色传统优势,持续拓展丰富双拥内容,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