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梅州好人】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名单公布,兴宁陈伟波入选!
浏览次数:148  作者: 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广泛动员全市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梅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

 

    各县(市、区)和各单位共推荐22名候选人,经资格初审、公示投票、组织评审,决定授予广东省梅州市支援湖北省医疗队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杨蓓蓓等10名同志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2020年第一季度“梅州好人”名单

 

一、“梅州好人集体”:广东省梅州市支援湖北省医疗队

 

1.jpg

 

二、“梅州好人”

 

1588237379.png

 

“诚实守信”好人

 

微信图片_20200430170638.jpg

 

陈伟波

 

    男,1985.09,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荣获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荣誉称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2017年荣获广东省农村创业青年“优秀带头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省级赛一等奖、中国农民丰收节“十佳新农人”、广东“十大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荣誉称号。

 

    陈伟波2010年返乡创业,以3000对种鸽起步,开始创办肉鸽养殖基地。2013年受禽流感的影响,损失惨重。经过这次事件,陈伟波意识到产销一体化和品牌打造的重要性。他开始自己开拓销售渠道,成立了金绿创业孵化基地,并开设活禽批发直销点、建立冻库。目前公司肉禽养殖规模已发展到10万对,销售商品肉禽和种禽苗200万只,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肉禽养殖基地和全省规模较大的种禽养殖基地之一。企业发展的同时,陈伟波积极承担社会效益,他主动和扶贫单位、贫困农户对接,发挥“联农带农”效应,不断助力于脱贫攻坚工作。公司建立了精准扶贫产业帮扶金鸽养殖基地,带动507位登记在册的扶贫农户发展肉鸽养殖行业,2018年和2019年金绿公司返还贫困农户收益100多万元,同时为36户贫困农户提供贴息担保贷款200万,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20年2月,公司先后3次捐赠价值12万元的“陈小鸽”肉鸽熟制品驰援湖北,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用餐营养,同舟共济,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