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陕西省咸阳市首家社区家风馆 讲述身边家风故事
浏览次数:128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家训润无声,对中国人来说,有家,就有家风。前不久,陕西省咸阳市金泰社区家风馆正式开馆,在这里广大居民可以饱览古今名人家训、社区家风典范,领略优秀家风的魅力。

 

 

图片来源:咸阳视听网

 

  正值端午节,在金泰社区家风馆里,居民们正聚在一起绣香包,通过一双双巧手飞针走线,一个个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香包呈现在大伙儿眼前。不仅如此,阿姨们还准备了诗朗诵《中华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邻里互动、情感交流,小小家风馆里传来欢声笑语,更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居民归属感。

 

 

  金泰社区居民刘玉石:“端午节那天也是我的生日,每年家里人都是在外面吃个饭,孩子订个蛋糕,今年特殊情况,大家在社区里小聚一下,主任领着我们缝个香包,还有我们老年大学这些学员们在一起欢乐一下玩一玩。”

 

  金泰社区居民何彩娥:“我觉得家风对每个家庭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有的家庭家风都好,我们的民族就会兴旺发达。”

 

 

  记者了解到,228平方米的“家风馆”分为5部分,从家风的释义起源、古今名人的家风家训摘录,再到家书家教及社区推选出的优秀家风家庭故事,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家风之美就在我们身边。

 

  金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宝娟:“这个社区现在已经建立十年了,这十年我们一直在发掘好人好事好家风,积累了一大批好家庭好家风好故事,所以我们想把他们集中展示起来,让这些好家风成为播种机,播种到我们社区的千家万户,成为社会新时代的新风尚。”(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