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护航高考!助你金榜题名,兴宁公安准备好了~
浏览次数:67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公安  发布时间:2020-07-07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虽然来得有点迟,所谓十年磨利剑,霜刃今朝试,相信兴宁的莘莘学子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直面“迎战”!助你金榜题名,兴宁公安也准备好了,我们会在这里为你们保驾护航!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致高考的你和守护高考的我们

 

 

5817名考生

 

4个考点

 

3个食宿点位

 

兴宁公安1000余名警力

 

已经全部准备就位

 

全力投入2020年高考安保

 

愿你不负韶华

 

梦想成真!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兴宁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高考安保工作。

 

  1、提前部署

 

 

  多次召开高考安保动员会、部署会,提前谋划,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确保警力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细落实每一项安保工作。

 

  2、实地检查

 

 

  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率队先后深入到第一中学、沐彬中学等4个考点,实地检查部署高考前各项安保准备工作,要求公安机关务必做到部署到位、服务到位、防控到位、宣传到位“四个到位”全力护航高考,确保万无一失。

 

  3、隐患排查

 

 

  紧紧围绕“人、车、屋、场、网”等要素,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社会安全隐患大检查,对考点周边及考生住宿酒店附近的出租屋、桑拿按摩场所、KTV、旅店、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有效扫除各种不稳定因素,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苗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4、无人机巡控

 

 

  通过无人机对考点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实时巡查,指挥警力第一时间前往拥堵路段疏导、分流,最大限度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5、办证前移

 

 

  3部移动警务车前移至第一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3个考点门口,专门为忘带身份证或遗失身份证的特殊情况高考考生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受理证明,即来即办,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6、铁骑护考

 

 

  每个考点门口都有2部大功率摩托车和“铁骑叔叔”作为爱心护考服务队,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服务,无论你是在考试前后遇到的任何“意外”,可第一时间向“铁骑叔叔”求助,铁骑护考服务队将一直都在!

 

  7、暖心服务

 

 

  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安保民警携带相应的装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同时,在各考点服务站为广大考生提供便民服务以及水、笔、药、口罩等考试用品。

 

  8、临时交通管制

 

 

  7月7日至8日,上午8时30至11时30分和下午14时30至17时,交警部门将对兴宁市第一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和齐昌中学4个考点周边的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进入考场区域。

 

  在此,蜀黍预祝

 

  各位高考学子们

 

 

 

 

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不负青春!一鸣惊人!

 

加油!加油!

 

你是最棒的!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