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疫情期间,注重好家风建设
浏览次数:160  作者: 宣传部2    发布时间:2020-04-15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守家在家就是对国家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在家重在持家,有无好的家风,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这是一场千家万户看不见却又看得见的差距拉开的时刻。有些家长总熬夜,常把无聊当正事,没有好习惯,因此进行家风和谐建设,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刻不容缓的严峻任务和挑战。眼下在疫情期间,好家风建设更是显得愈加重要。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将每个家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好的家风建设,不仅仅是学生建设,更是家长建设。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平时父母工作太忙,或者平时家长外出务工一年,难得与留守子女相聚。在这样一个难得的家庭团聚时间长,家庭交流特别多的时期,更多也是考验家长的家风建设能力,夫妻关系处理能力。家长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互联网上的段子特别多。特别是关于延长的假期中的居家生活段子更多,比如有的是家长划拳喝酒,有的家长天天带孩子看电视,也有的家长熬夜看球,放纵孩子打游戏等等无聊压抑的生活状态。

 

  而对于好的家庭来说,父母则会带给孩子好的家风。他们不吵架,更没有家庭暴力,有的家庭虽然平凡普通,但是一直在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还有许多有着好习惯建设的家庭,在疫情期间,他们居家带孩子一起背唐诗,读经典,学钢琴,养兴趣,练身体,强意志,谈目标,讲落实。对比之下,我们会发现好家风真的有多重要了。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依旧还是那句话,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什么样,孩子就会长成什么样。家风不好,孩子也必定难以养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习惯,将来也很难成为国家和社会栋梁之才。

 

  疫情正为我们提供了家风好习惯建设的最佳时机,时不我待,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让一场好家风的春风快快地吹散掉疫情的阴霾,带给更多家庭新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