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6位获评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孝老敬亲好媳妇”
浏览次数:107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1-06  

     今年,我市6位获评2020年第五届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孝老敬亲好媳妇”。

 

  “自强不息好少年”分别是杨鑫星、张鑫镱、刘信彬;“孝老敬亲好媳妇”分别是罗慈红、黄利霞、袁燕燕。在本台栏目采访中,他们都展现了坚强自信、勤劳善良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凸显了家庭教育中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此次获得梅州市妇联表彰的孝老敬亲好媳妇、自强不息好少年,是我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的一个缩影。他们虽然年龄有别、事迹各异,但都有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兴宁市妇联副主席温玲玲表示:“近年来,市妇联重视培树、评选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孝老敬亲好媳妇、自强不息好少年等各类先进典型,以此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让美德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希望广大妇女和少年儿童以先进为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时代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