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浏览次数:26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31日,兴宁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中央、省、梅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要求,全面部署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态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梅州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警示教育视频,传达了国家林草局防火司以及省、梅州市对兴宁市森林防火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了当前森林火灾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剖析了兴宁市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并对春节、元宵、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兴宁市频繁发生森林火灾,突出反映了兴宁市在野外火源管控、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存在漏洞和不足。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来兴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洪国华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当前风干物燥,兴宁市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护好青山绿水;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市、镇、村林长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三是防控措施要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同时要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将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四是应急处置要到位。要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应急人员的培训,储备好相关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五是督查问责要到位。兴宁市将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专项跟踪督办、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敷衍了事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发生森林火灾的镇(街)领导进行约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在电视台向公众说明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以及镇(街)、市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