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将实施2020年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
浏览次数:20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2-18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拟投入省专项资金1273.5万元实施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进一步提高油茶产量和产业效益。

  我市有25万亩油茶林地,是“中国油茶之乡”,拥有“兴宁茶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实施兴宁市2020年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将提高我市油茶产量,加大油茶产业原材料供给量,促进林业一ニ三产业融合发展。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我市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目标任务为3万亩,拟投入省专项资金1273.5万元,对我市规模较大的20家油茶企业合作社基地内的低产低效油茶林进行改造,主要实施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林地清理、垦复等,通过加强抚育管理和改善油茶林基础设施状況,以提升油茶林管护水平,进而提高油茶产量和产业效益,计划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任务。

  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下将全面落实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的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创新形式,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做好技术指导、强化资金监管等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