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司法局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活动
浏览次数:8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近期兴宁市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与法治宣传紧密结合,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心走实。

3月24日,兴宁市司法局携手兴宁市人民法院,共同走进兴田街道办官汕社区,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活动中,兴宁市人民法院、兴宁市司法局组织法官、公职律师、公证员、普法志愿者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婚姻家庭、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反电信诈骗、国家安全、公证业务等法律法规。一方面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另一方面由法律工作者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禁毒防毒等相关知识,切实履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民众树立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此次宣传与广大居民形成了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国家安全、电信诈骗、宪法、公证法规等宣传册页和宣传物品8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多人次。

兴宁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将继续以人民需求为方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群众放心为出发点,以更加走心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陈思杰

通讯员:邓伟国

图片由兴宁市司法局提供

编辑: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