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我做起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浏览次数:14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我市多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IMG_3591.JPG

  4月14日下午,司法局、市人民法院、检察院、财政局、税务局、团市委等单位,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教育日宣传活动,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

IMG_3540.JPG

  市民说,展览可以,老人家长见识了,就不会上当了。

 

  市民说,通过宣传,就清楚了,加上看宣传资料,现场看就更加清楚国家安全知识了。

 

  市司法局公职律师事务所专技人员沈睿说,国家安全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也是每个公民从自身小事做起的事。尤其对公职人员来说,在履职时要注意国家秘密的保护,同时在生活中向身边群众进行普法的义务。

IMG_3599.JPG

  4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联合兴田街道、公安、人武等部门也同样在明珠文化广场举行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群众,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一旦发现身边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其它相关部门举报,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谢艳说,希望借此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们,能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