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洪国华: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我市疫苗接种工作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5-28  

图片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在兴城大坝里影剧院设立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5月26日是正式启用的第一天,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专程率队检查该处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宁市领导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大坝里影剧院的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预检分诊、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广大市民表示,这一临时接种点的设立,大大方便了他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据了解,兴城大坝里影剧院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设置了预检分诊处、登记处、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室等,配备了15个接种单元,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接种能力可达每天3000剂次,于5月26日正式启用,主要针对18至59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对象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余其豹、洪国华认真察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有关接种情况。

 

图片

 

  余其豹、洪国华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提升接种能力,加强疫苗供应调度,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完善接种流程,强化应急保障,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提速扩面;要优化接种服务,卫健、公安、城综等部门和各镇(街)要组织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和引导接种等工作,同时要及时发布接种信息,通过网上预约、单位预约等方式,方便群众预约接种,为广大市民提供快捷、优质的接种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消除群众顾虑,提升接种意愿,营造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项要求,及时完善各项措施,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兴宁市影剧院临时接种点从5月26日至6月9日每天接种,6月10日起逢周日休整一天。接种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6时开放。

  另外,影剧院大型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后,兴宁市中医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予以取消,兴宁市人民医院、兴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鸿惠医院、兴宁市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个接种点继续保留运行,广大群众可就近就地选择接种点接种疫苗。

  此外,兴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戴好口罩,文明有序按照指引接种;请勿空腹进行接种;接种点现场将视情况进行适当交通管制,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