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到大埔、梅县开展学习考察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9日,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常务副组长何小娟率兴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大埔县、梅县区学习考察。

 

图片

 

图片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梅县区叶剑英纪念馆,一路边走边听边交流,深入学习这些身边的革命史,近距离感受革命建设时期党的伟大历程。

图片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老区大埔县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顶。纪念园包括烈士纪念碑、战役纪念馆、三河坝战役多媒体展馆布展、八一广场将帅雕塑布展等。“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系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梅州市和大埔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干部党性教育教学基地”。

图片

  “重大关头三挺身而出 力挽狂澜屡建功勋”,开国元帅叶剑英是梅州人民的骄傲。在叶剑英纪念馆,学习考察组认真详细听取了相关介绍,深入了解叶剑英在参加革命、参与国家建设的光辉岁月。

图片

  通过近距离接触、瞻仰英烈事迹,学习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认为通过学习考察,在回顾革命烽火、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丰功伟绩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回来后,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结合“四史”读本,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为兴宁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