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全市三防工作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1-06-03  

图片

  6月1日下午,全省和梅州市先后召开三防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在组织收看收听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三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和梅州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三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甦、邓强、潘启东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余其豹、洪国华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最近几天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扎实做好当前“龙舟水”防范应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余其豹、洪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联动,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分析,提前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公众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着力对建筑工地,农房民房,隧涵河道,道路交通,水库、山塘、尾矿库、排土场,危险物品,以及其他各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做好应急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备,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做好充足的队伍和物资准备,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要成立三防工作督查组,深入各镇(村)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