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读报告·看亮点(一):破难攻坚 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1-21  

  在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宋才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亮点纷呈,丰富凝练,既有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也有新的一年的工作安排。

 

  《报告》提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兴宁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梅州市委工作安排,感恩奋进、破难攻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市委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坚定落实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兴宁苏区发展的历史方位更加清晰,发展的战略定位更加精准,发展的目标指向更加明确。

 

  二是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园区承载力不断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商贸文旅加快发展。

 

  三是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序推进,大力推进复耕复种工作,率先在全省出台扶持肉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建成石马镇“六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等扎实推进。

 

  四是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大力推进南部新城建设,梅龙高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加快建设。扎实开展省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林地绿化率99.06%,全面完成东排沟黑臭水体整治,全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五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有效实施,全年增加学位8150个。新建市人民医院项目完成主体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六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有效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