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读报告·看亮点(三):凝聚各方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1-24  

  围绕梅州“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报告》提出,要强化市镇村三级书记责任,突出上下联动、内外互动,抓好农业农村领域的综合改革,焕发乡村振兴活力。

 

  一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抓好复耕复种和柚果扩种工作,大力实施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行动,深入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发挥好丝苗米产业园带动作用,全力推进肉鸽产业园建设,扎实推进申报单丛茶、油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推动牛大力、沉香、石斛、艾草等中药材种植加工,全覆盖构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网,不断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作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融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农业市场主体,推动7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

 

  三要打造客家特色乡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大力推进重点镇村“四沿”示范带及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继续实施“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和“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力抓好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