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兴宁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的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要以快、严、实的硬措施,迅速有效应对处置本土疫情。各有关市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尽快摸清传播链,快速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提速扩面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科学务实提升分级分类管控强度,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外扩散;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更好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二要完善机制、巩固防线,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强化闭环措施落实,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外防输入”全链条全流程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强化粤港澳联防联控,因应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做好省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切实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四早”要求,强化隔离点防控,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把防线织密织牢。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省“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各市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省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职责分工,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对关键重点环节要亲自上手、一竿子插到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月2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后,梅州市接着召开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研判梅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梅州市政府市长王晖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找准用力点,及时快速科学研判防控形势,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关键,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完善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度、有效性。一要发挥哨点监测和“三人小组”作用,做好重点地区返(来)梅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重点场所管控,持续扎牢医院防院感关口,严格规范进口物资、国际邮件、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测监测和消杀等工作,从严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风险管控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三要持续加强组织动员,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四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确保及时快速响应。

 

  2月26日,在收听收看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接着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兴宁市领导洪国华、袁勇华等参加了会议。

  宋才华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兴宁在香港、深圳、东莞等地的乡贤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和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坚决筑牢兴宁疫情防控防线。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压实“四方责任”,按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做法,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从快、从严、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闭环管理、流调溯源和应急处置工作。重点要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的排查管控,“三人小组”要根据大数据推送和排查掌握的情况,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三要持续用力有序做好社会面的管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药店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在进出商场超市、酒店和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戴好口罩,要督促有关单位和企业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四要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服务措施,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是做好加强针和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不断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五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