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1-1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宁警方打掉一个 “花篮托” 诈骗团伙
抓获23名嫌疑人
日期:2019-01-19 浏览数:887

  以婚恋交友、开店“送花篮”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例虽然老套,但仍有不少群众上当受骗。日前,兴宁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侦查,兵分多路,在兴宁、梅县、东莞、河源打掉一个“花篮托”诈骗团伙,捕获23名嫌疑人。
  2018年11月份,兴宁市公安局刑侦民警充分运用智慧新侦查手段,结合前期摸查线索和综合反电诈平台的信息,发现在兴宁城区,有一伙以罗某、陈某为首的人在实施电信诈骗。经进一步综合梳理研判,发现自去年7月份以来,山东、山西、浙江、湖南等十余个省份均出现“花篮托”诈骗案件。这些案件的实施手法有一定的规律性,嫌疑人分工比较明确,有取款的、刷卡的,有话务的,他们主要是通过在征婚网上收集受害人的信息,然后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跟受害人与谈恋爱为借口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再以自己在广东地区开店,需要送花篮为理由骗钱。受害人大多是单身,年龄在四十岁左右的,这些案件的实施地点和最终的资金流向基本都是兴宁。
  专案组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今年1月4日凌晨,兴宁警方组织80多名警力,分成14个抓捕组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23人,查扣作案银行卡153张、手机107部、POS机18部、笔记本电脑5部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彭国通 温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