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1-1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届梅州市委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公开巡察反馈情况

日期:2019-01-19 浏览数:939

  按照梅州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30日至11月7日,七届梅州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第二组对市委农办(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和径南镇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叉巡察。日前,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均郑重表态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巡察情况要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除按有关工作要求不予公开之外,原则上都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现将七届梅州市委第三轮县级交叉巡察反馈情况予以公开。
  一、市委农办(扶贫开发局党组)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足
  市委农办(扶贫开发局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氛围不浓,落实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三保障”政策力度不足,新农村建设项目进度偏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缺会少课”,发展党员把关监督不严。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足,重视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慰问贫困户开支、公务车用油及维护存在廉政风险,工会经费管理、发放津补贴不规范。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跟踪整改不够到位。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端正态度抓整改。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切实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从严治党。五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二、径南镇党委
  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径南镇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指导不力,执行党委会议事制度不够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严不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镇纪委履职能力不强、开展“以案治本”工作不到位,公务接待费用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销差旅费不规范,干部违规领取津贴补贴,监督把关村账支出不够严格等。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整改。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细抓牢党建工作。三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四要完善财务管理机制,加强财务监督管理。五要加大力度治理“庸、懒、散”等作风问题。(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