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浏览次数:441  作者: 赵玉龙 游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3-19  

  日前,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总结通报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研究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各项防控措施。副市长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进入森林防火特别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了春节、元宵等高火险期间重点时期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了全市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态势总体平稳。

 

  就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陈日新要求全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严防死守,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尤其是全国“两会”和清明等重点时期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力守好我市的绿水青山。要突出重点,从严抓好宣传教育,从严抓好火源管控,从严抓好应急处置,继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要严格落实《广东省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深入推进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当前正值造林绿化的最佳时机,陈日新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全面义务植树活动,加强对圩镇周边森林公园、主要道路等重要节点进行造林绿化,积极配合推进碳汇造林工程建设,确保造林一片,成林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