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余其豹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 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双创”工作
浏览次数:451    信息来源: 文/兴宁市广电台、图/市委办新闻股  发布时间:2018-08-24  

  为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昨天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深入城区各处检查指导创文创卫工作,市领导何小娟、邓强、陈日新以及创文办、创卫办、城综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余其豹先后深入到兴宁大道、体育公园、东门市场、高华市场等处,实地察看各处创文创卫工作推进情况,认真了解我市创文创卫工作难点进行分析研判。

 

  在兴宁大道路段一侧,堆积有不少的建筑余泥,与大道周边景观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余其豹指出,随意堆放建筑余泥的行为,不仅造成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镇街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在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的基础上,立足长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疏堵结合,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640.webp (6).jpg

 

  公共厕所是城乡文明水平的另一指标。在体育公园调研时,余其豹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公共厕所等相关设施建设完善情况。余其豹强调,“厕所革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创文创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调研,结合实际推动公共厕所科学合理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基础配套,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640.webp (8).jpg

 

  调研中,余其豹还深入到东门市场、高华市场等处,实地感受前一阶段城区肉菜市场整改建设情况,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创文创卫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存在问题的排查整改。

 

  余其豹最后强调,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姿态,对标对表,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双创”工作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