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新圩镇:“草根”百姓讲述大道理
启动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153  作者: 新圩镇  信息来源: 新圩镇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更好地推进理论宣讲活动进基层,搭建起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开放式学习平台,8月23日,新圩镇在船添村天晋堂伍姓老屋举行了围龙讲堂·“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百姓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圩镇主要负责人首先发表了讲话,阐明了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如何持续开展好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围龙讲堂百姓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讲好身边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三要以点带面,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随后,新圩镇主要负责人为新圩镇第一批4名百姓宣讲员颁发了聘书。首批宣讲团成员分别是蓝布村原支部书记、兴宁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兴宁市十大道德楷模、新圩镇2017年度道德模范廖召龙;新圩镇鸿兴工艺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潘燕;新圩小学优秀教师廖惠兰;新圩籍群众张根生。

 

201808241128107010_ERo6jHAj_600x800.jpg

 

  四位宣讲员以分享亲身经历、五句板表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了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发生的标志性变化故事,传播了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策、社会关注热点、乡风民俗、家风家训等内容,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

 

    “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向我们传播了正能量,使我们干事创业有了干劲,还可以让一些外来人员看到我村的新气象新面貌。”船添村村民说。

 

201808241128107009_SBoNQ33o_600x800.jpg

 

  下一步,新圩镇各村将积极从干部群众中挑选好宣讲人才,充分依托围龙讲堂、文化祠堂等宣讲平台持续开展宣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