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共度重阳节
浏览次数:198  作者: 国龙 建欣 巫南昌 罗伟荣    发布时间:2018-10-18  

  昨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市各地各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与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敬老节。

 

  在福兴敬老院,梅州、兴宁民政局负责人向老人们表达了重阳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要吃好穿暖、保重好身体。慰问组还察看了敬老院的宿舍、厨房、菜地,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尽心尽力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努力改善老人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卫生,切实把老人照顾好,让他们生活舒适,心情愉快,安享晚年。

 

  随后,慰问组先后来到新陂茅塘村、先声村,慰问了困难老党员、五保户和百岁老人。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的亲属要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认真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每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叶塘镇敬老院,叶塘镇政府和鸿都酒店工作人员将慰问物资一一分发到20多位老人手中,并与他们深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要,并叮嘱敬老院要做好安全、卫生等工作,创造优越的条件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老人说:“他们年年都来关心我们老人,礼轻情意重,大家对他们都深表感谢。”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了解,多年来,鸿都酒店通过开展一系列公益慰问活动,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鸿都酒店执行总经理黄敏说:“今天我们董事长带着我们鸿都酒店的管理层,到叶塘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敬老院的老人,有一个节日的温暖,让他感受到社会各方面对他们的关爱。”

 

  在新陂镇新元村,围岭上老人协会和公益基金会组织100多位老人举行了首届重阳敬老节活动。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通过看表演、抽奖、聚餐等形式欢度节日。

 

  新元村围岭上老人说:“首届老人节很开心,大家都很高兴。节目也非常精彩,我还用手机拍下了一些节目。”

 

  近年来,在新元村围岭老人协会和公益基金会的倡导下,围岭片自然村新建了文化广场,完成了三清三拆、乡道扩宽、线路整改等,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村风民风更加淳朴。

 

  新陂新元村围岭上公益基金会会长李宇忠说:“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使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用,同时使老人积极发挥余热。团结广大村民,为围岭上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坭陂镇黄垌村,黄垌围老人协会则通过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和举办文艺演出、发放慰问金相结合的方式,与全村2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共度九九重阳节。

 

  黄垌围村民说:“我们黄垌围老人来说,多年来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过得相当欢快,特别在敬老助残等方面,得到很大的关心,老人们都说做得很好。”

 

  据了解,坭陂镇黄垌村黄垌围重阳节爱老亲老敬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26年,先后得到俄罗斯工程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教授,旅港企业家刘宇新等众多乡贤的大力支持。他们共同设立了黄垌村尊老助残助贫基金会、扶贫助学基金会三个基金会,使黄垌村实现“吃穿不愁”、就医、上学“三保障”。

 

  黄垌围老人协会会长刘思坚说:“作为多年来讲,这三个基金共有几百万,发放到老百姓手里面,发放到老人家手里面,发放到学子里面,共发放了上百万元。所以,十分感谢外出乡贤对家乡的爱,对家乡的关怀,这也叫做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宣传。”

 

  黄垌围老人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节日活动传递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