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梅州兴宁“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大合唱初赛拉开帷幕
浏览次数:548    信息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9  

  29日,由兴宁市委组织部、兴宁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唱响新时代•迈向新征程——2018年兴宁市“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大合唱活动初赛在该市会展中心开赛。初赛共两天,兴宁各镇街及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副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共63支代表队参加初赛。

 

微信图片_20181129174125.jpg

 

  比赛在兴宁市卫计局代表队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我们走在大路》、《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等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鼓舞人心,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昂首阔步向前进的豪迈气势,《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等触人心弦的抒情歌曲则表达了歌者对这片热土的挚爱。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的歌声饱含激情、铿锵有力,富有节奏的音乐表达着为祖国献力的满腔热血,领唱、独唱、同声合唱、混声合唱,尽显特色,富有创意。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兴宁好声音、树立兴宁好形象,展现兴宁上下阔步走进新时代、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的气概,激励新时代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力开创兴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此次初赛分4组选拔,各组前3名共12支合唱队参加决赛,决赛时间为12月7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