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余其豹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死守,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浏览次数:133  作者: 赵玉龙 刘建欣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2-11  

  大年初四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水口、新圩督查指导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看望坚守一线岗位的护林员和基层干部们。市领导邓强、陈日新,市林业局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余其豹先后来到水口镇、新圩镇部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执勤点进行现场督查,与坚守一线岗位的护林员们一一亲切握手表示节日的慰问,详细了解两镇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扑火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理机制等。

 

  当听到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时,余其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无降雨,且高温、干燥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传下达防火信息,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扑救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防死守,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携带火种上山,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和炼山整地等行为的管控,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督导整改,真正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要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