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径南举办炒绿技能大赛暨第四届茶文化旅游节
兴旺茶产业 振兴大乡村
浏览次数:316  作者: 文/赵玉龙、游伟健,图/径南镇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5-31  

  继广东省单丛现场制作比赛5月上旬在径南镇举办后,今天上午,径南镇又迎来了为期两天的广东炒绿制作技能比赛暨径南镇第四届茶文化旅游节。来自全省150多名炒绿制作能手和近百名嘉宾齐聚径南,共享茶叶盛会,共享绿色生活。

 

1111111.jpg

 

  在径南镇云山谷旅游景区活动现场,梅州市人大原常务副主任曾超麟宣布活动启动。

 

2222222.jpg

 

  启动仪式上,径南镇茶叶协会与梅州小强茶庄签订了价值150万元的购销合同。与会老领导、市府办、径南镇、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还为径南镇十佳名茶进行颁奖。

 

  据了解,径南镇是全国一村一品茶叶示范镇和广东省茶叶专业镇。近年来,径南镇重点打造茶叶产业,采取“政府引导、行业牵头、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思路,以茶为媒,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茶文化旅游节,打响了径南茶叶品牌,做强做大茶叶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全镇共种植茶叶2.1万亩,年茶2500吨,产值达7.6亿元。

 

33333333.jpg

4444444444444.jpg555555555.jpg

 

 

  据了解,炒绿比赛分广东富荣公司、马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宝峰茶叶专业合作社三个赛区。在云山谷的广东富荣公司,数十名制茶师分二三人一组默契配合全身心投入比赛。径南镇浊水村李绍松是一名有着20多年经验的老制茶师。比赛中,李师傅赤手抛撒、翻转茶青,技术十分娴熟。

 

  制茶师 李绍松说:“手工制茶需要时间更长,起码要三个小时,但品质肯定要更好,好在香、甘、滑。”

 

  这边有炒绿大赛,另一边的茶产品展览也非常热闹。不少茶叶企业积极报名参展,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吸引游客,加强与其他企业间交流。

 

广东富荣实业 张展文说:“ 对我们企业的宣传、茶品质的提升、标准化这块都很有意义。”

 

茶叶企业代表 张新秋说:“通过茶叶节的举办,使我们的企业在品牌建设上,技术上得到提升。”

 

径南镇副镇长 黄任辉说:“今年参加径南镇茶叶文化旅游节的企业非常踊跃,有3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整体质量要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