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世界环境日:环保徒步巡查保卫兴宁水源
浏览次数:276  作者: 金小明 游伟健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天,我市在合水水库举行“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环保徒步巡查宣传活动,全面吹响我市碧水保卫战冲锋号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和两百多名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起点—合水水库管理处,徐甦宣布“保护水源 从我做起”环保徒步巡查宣传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浩浩荡荡出发,围绕水源地,途经合水烈士纪念碑,四五管区、五联小学、合水镇政府,排查影响水源的违法行为,沿路收集塑料垃圾,向附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呼吁共同保护水源。

 

  据了解,合水水库是百万兴宁人民的大水缸,为确保全市人民的饮用水安全,近年来,兴宁开展了合水水库上游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合水水库周边水选矿场专项整治和合水水库周边禽畜养殖业的环境专项整治等,合水水库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但随着合水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范围的调整,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游泳、钓鱼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影响威胁合水水库水质。举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排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希望唤醒广大人们群众积极参与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加快推进合水水库水源地各项整治工作,彻底消除水环境安全隐患。

 

  志愿者说:“其实我们捡了很少的垃圾,这也看得出来,我们的环保意识大大增加了,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就是从自身做起,每个人都少扔一点垃圾,或者增强环保意识,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加好。”

 

  志愿者说:“肯定需要每一个人都参与了,合水水库的水本来就是大家一起喝的水。”

 

  环保局副局长罗远强说:“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我们在合水水库,举行保护水源从我做起,饮用水源徒步宣传活动,目的是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地,共同守护兴宁的绿水青山,蓝天碧水,共建美丽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