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爱国主义教育:端午文化进校园
浏览次数:280  作者: 市广电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养爱国热情,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了以端午为主题的活动,让学生们收益匪浅。

 

  在市第十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们正通过课件展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两千年前爱国诗人屈原的人物故事与端午节的渊源,引导学生了解有关端午节的知识,同时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市十小学生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我们的爱国诗人屈原忠诚、爱国的情怀,以后我会用这种情怀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据悉,为了迎接端午节,市十小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主题活动,让学生们更真实地感受到这个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市十小老师张银婵说:“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了解民俗文化与欢度传统节日融为一体,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而在市一幼的校园里,龙舟、粽子、香蒲等端午元素占满了每个班级的主题墙。在教室里,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讲述端午的知识,一边品尝美味的粽子。记者了解到,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市一幼分年龄段设计并组织了有关端午节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感受节日做做、玩玩、尝尝的快乐,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