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科工商务局:搭好银企对接桥梁 服务企业发展
浏览次数:280  作者: 科工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发展,6月14日,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广发银行兴宁支行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科工商务局、广发银行兴宁支行、三十多家中小微企业等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123.jpg

 

  会上,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了货币信贷相关政策,同时对金融产品服务内容、业务流程、信贷申报条件与优势进行了宣讲推介,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企业围绕自身融资需求及遇到的融资问题和困难向银行咨询并得到解答,银企互动交流良好,对接取得一定效果。

 

  会上,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兴宁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切切实实帮助企业将惠企政策读得更懂、吃得更透,掌握和运用惠企政策。据了解,科工商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直致力于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着力实现政银企三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2018年至今,组织开展政银企座谈会10多场,打通企业对各类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认知的“最后一公里”,促进30多家企业成功融资。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基金作用,为55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增信贷款1.4亿多元。

 

  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银企双方牵线搭桥、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是科工商务局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畅通政银企沟通对接渠道,加强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与信息交流共享,缓解企业资金需求压力。他强调,一是创新产品,提升金融服务针对性。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及时受理企业融资需求,探索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把脉开方,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二是诚信自律,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各企业要坚持诚信经营、注重技术创新,以良好的形象信誉和实力赢得金融机构的更多资金支持,利用平台主动寻求和获取融资服务,实现自身更好更大发展。三是强化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融资相关政策宣传,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推动金融服务资源和企业服务需求的有效对接,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促进银企更紧密交流合作,实现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为兴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