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创文在线】科工商务局:创文创卫,我们在行动
浏览次数:440  作者: 科工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近日,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创文创卫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了科工商务局创文创卫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股室按照责任清单、工作责任分工表、创文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等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工作,确保创文创卫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下来,市科工商务局将围绕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目标,严格落实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开展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和通讯线路整治,推动兴宁城市建设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助力我市“一城一廊一带”建设,为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营造文明友好、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

 

1.jpg

 

  自5月14日我市召开创文创卫誓师大会以来,全市吹响了新一轮创建工作的号角。市科工商务局积极响应、迅速传达、精心部署推进创建工作。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科工商务局六大职责任务,四大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整治、协调电信、移动、联通开展城区通讯线路整治和落实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

 

2.jpg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市科工商务局严格落实“周末卫生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每周周五下午到所属责任区域进行环境清洁大行动,重点清扫沿街街道路面、巷道的生活垃圾和杂物,清除卫生死角,网格责任区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善。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向附近居民、商户积极宣传创文创卫工作,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大家做到“门前三包”,提高市民对创卫的知晓度和自觉性。

 

3.jpg

 

 

  此外,市科工商务局近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兴田、曾学路等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市场内排污不清等问题要求现场整改,规范商铺经营秩序,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召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召开创文创卫推进工作会议,全面排查城乡通信线路,拆除一部分长期不用的电缆,优化现有线路,并对所属的线路设施进行维护,使社区环境大有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