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广东好人”陈华光战“疫”进行时
浏览次数:149  作者: 刘东梅    发布时间:2020-03-18  

    陈华光,2016年“广东好人”,兴宁市税务局驻墨池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第一书记。曾经,他不顾个人安危跳江救人的善举成为小城寒冬里最温暖人心的故事;2020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与墨池村的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危难时刻见责任担当。 

    墨池村现有2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为2622人,交通四通八达,有梅河高速西出口、兴南大道、广梅汕铁路兴宁站、省道 S225线等。因其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与村干部严格落实网格包片制度,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上门登记网格内村民信息,按户填写摸排登记表;驻守村口卡点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与村民建立举报反馈和相关衔接的沟通,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返工期到来后,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做好出租房监控,抓集体经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网格排查、卡点监管、防疫宣传、助力复工……他全身心扑在抗疫一线,24小时“待机”,主动参与卡点夜班值守,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所有的防护不过一个简单的口罩,体温枪化作“英雄剑”,血肉驱筑成“防疫墙”。

图片1.png

陈华光为村民测体温

图片2.png

陈华光在墨池新村卡口做疫情防控宣传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