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贴心军人龚学武:暖心义举同抗“疫”
浏览次数:123  作者: 刘东梅    发布时间:2020-03-18  

    他,是一名屡获荣誉、传递真善美精神的朴实军人,也是梅州市2019年第三季度“梅州好人”。曾经,他以十余载爱心扶助情暖残疾老人“朱哑巴”;现在,在庚子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后方”,继续用他的爱心和坚守,温暖和感动着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他就是“红色导航台”五号台台长龚学武。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全市上下紧急行动,群策群力,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9日,驻守在兴宁某地的台长龚学武,虽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能上一线抗“疫”,却心系周边村民,总想为战“疫”做点什么。于是他联系驻地附近4个村负责人,了解到防疫检查站24小时设卡检查,持续低温并降雨,夜间执勤更辛苦,夜宵仅靠方便面充饥时,龚台长当即决定给他们做夜宵。

 

    台站白天训练任务重,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好不容易到晚上可以休息一下了,龚台长又带着战友一起不辞辛劳地为防疫工作人员做夜宵。起初战友还不太理解:自己任务重、工作忙,而且实行封闭管理,自身饮食都成问题,为什么还要这样做?龚台长耐心解释道:作为红色导航台传人,我们理应继承先辈优良传统,继承“忠诚于党、敢打必胜;苦练精训、常备不懈;扎根山沟,以台为家;军民同心,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夜宵,便是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军民同心、无私奉献”这一精髓。通过一番开导,战友改变了想法,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念,支持台长给防疫工作人员做夜宵提供后勤保障。

 

    为了让防疫工作人员能吃好、喜欢吃,龚台长主动向四个村委负责同志了解工作人员的饮食习惯,针对个人口味做夜宵。他要求严格,每次做夜宵从食材准备到做都亲自上阵,严把卫生关。且给自己定下规矩:五天内不能重样,因此夜宵的品种繁多:煮面条、炒饭,炒面、皮蛋瘦肉粥、鸡蛋饼、葱油饼、饺子、汤圆等。龚台长非常细心,每次做夜宵前都会和四个村五个执勤点的同志联系,了解执勤人员情况,根据人员的年龄、性别来调味夜宵。他的厨艺也非常好,做的夜宵美味可口,让大家赞不绝口,都说能吃上台长做的夜宵好有口福。

11.jpg

IMG_1998.JPG    龚台长的家属过年期间居住在部队,对做夜宵的事也积极支持。每次做夜宵,台长的爱人和女儿都会帮忙。有一晚,他和战友及家人一起包饺子,女儿突然说:“爸爸我也要吃饺子”,台长答应了给女儿也做一份。可到饺子快煮熟的时候,台长接到了平塘村邢书记的电话,说今晚执勤点多了三个人,需要增加三份。由于饺子皮及饺子馅都定好了份量,一下子多三份就意味着女儿和战友吃不上饺子了。龚台长看了下女儿还是坚定的说:没有问题,请书记准时过来取夜宵。那晚,天气寒冷、大雨滂沱,而所有执勤人员却吃到了热乎乎的饺子。执勤人员特地打来电话感谢台长,说今晚的饺子味道好极了,特别的暖心。那一刻,龚台长觉得虽然对女儿食言,但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IMG_2031.JPG

    自2月10号开始,龚台长为防控疫情检测站坚持做夜宵累计18天,共288份,花费两千余元。龚台长的义举温暖着一线防疫执勤工作人员的心,也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也正是有这样的军民同心的力量,更让他们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做完最后那晚的夜宵,龚台长动情地说:这是我能为战胜“疫情”、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但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早日恢复车水马龙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