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广州海珠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点亮多地大屏
浏览次数:508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广东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疫情下,有这么一群人活跃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他们有人冲在防控一线,有人在车站指引,有人在社区服务……在这个庞大的群体里,有像赵广军这样的知名杰青,还有更多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为市民奉献热诚的平凡人。

 

 

 

医务工作者。

 

 

 

志愿者。

 

 

 

公安干警。

 

  3月5日“学雷锋日”和“广州志愿者行动日”来临之际,由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主办,海珠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海珠区融媒体中心、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发起“海珠战役·感谢有你”海珠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社区防控“三人小组”。

 

 

 

交通防控。

 

 

 

海珠区优秀共产党员黄智佳同志。

 

 

 

交管保障。

 

 

 

 

市场监管。

 

 

 

党员先锋队。

 

  行动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志愿服务团队、个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和温情方式向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志愿者等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平凡“逆行者”致敬,凝聚全社会共克难关的必胜信念,弘扬新时代“学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尚!

 

  将平凡大爱播撒在城市角落

 

  晚上6点过,合生广场附近下班来往的人行色匆匆,但显示屏上轮番播放的“海珠战疫 感谢有你”公益广告,一个个平凡又不凡的人物闪耀而过。

 

 

 

合生广场户外大屏。

 

  路过的行人先是盯着屏幕细看,看了一会儿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市民吴先生由衷感叹道,“他们至今还战斗在一线,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快散去,让这些在一线的英雄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万达广场户外大屏。

 

 

 

万胜广场户外大屏。

 

  除此之外,珠江·琶醍、广百新一城、丽影广场、乐峰广场、广州轻纺交易园、万科里、燕汇广场、富力海珠城、万胜广场、万达广场、美景中心等18个商业户外大屏同步刊播,致敬着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平凡人,也温暖鼓舞着每一位普通市民。

 

 

 

万科里户外大屏。

 

 

 

燕汇广场户外大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激励群体、鼓舞斗志,用平凡人感染身边人,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从3月5日起,“海珠战疫 感谢有你”公益广告将持续一个月在全区60余个点位全天滚动播放,向海珠疫情防控中“平凡又不平凡”的一线致敬。除第一期的医护人员、社区党员干部、基层干警和志愿者外,还将向快递小哥、物业安保、超市职工、公交司机等群体致敬。

 

 

 

媒体港户外大屏。

 

 

 

江南大道中富力海珠城户外大屏。

 

 

 

新港中路轻纺城户外大屏。

 

  特殊“心意”为“逆行者”表达谢意,传达鼓励与祝福

 

  本次活动公布不到一天的时间,已有数十个志愿服务团体和超过300名市民主动报名参与线下致谢活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为琶洲街道的环卫工人送上200份慰问礼品,并以小鲜花和姜茶感谢他们一直的付出;中国银行广州鹭江支行志愿服务队前往广州新海医院送上手绘心意卡,并准备鲜花送给医护人员;广州东晓南希尔顿欢朋酒店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公安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下午茶……还有数十个志愿服务团队以及300多名市民主动向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者表白送上一杯暖心的“下午茶”,或画上一张“祝福卡”,或送出一份“防护物资”、或拍摄一段“表白视频”,以表示感谢。这次,志愿者古博杨和孩子一起参与致敬活动,录制诗歌献给一线工作者,他表示今年疫情期间突然收获了很多陪伴孩子的时光,可以通过动员孩子主动向一线人员表达谢意,培养孩子的爱心。“我们虽无法在一线奋斗,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向‘逆行者’献上自己的一份鼓励和祝福。”

 

  作为海珠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系列活动——“青春‘罩’微笑”为“疫”线先锋比心点赞活动也走进素社街环卫站、基立南、金汇、素社东等社区疫情防控点,为默默奉献的一线防疫社区人员致谢。在海珠区青年地带社工的鼓励下,报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发挥想象动手制作形式各样手工品:有的制作香囊,有的设计手抄报,更有的自行制作了“鼓励徽章”,以此致敬奋战在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用坚毅和爱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让社区群众更安全、安心。

 

  定制海珠志愿者战“疫”头像,致敬“逆行”英雄

 

  3月4日早上,一篇“头像换起来,传递正能量!”微信公众号推文传遍了海珠区各大微信群。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海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推出了“我是战疫志愿者—海珠区学雷锋网络行动”线上传播活动,广大志愿者可以通过更换专属的“战疫志愿者”头像,或生成个人专属的海报,通过转发朋友圈,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此次行动,以表达自己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强烈意愿。“抗击疫情的战役仍在继续,前线‘逆行’英雄,我们可能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们此刻经历怎样的辛苦,但我们知道他们的‘逆行’是为了谁。以换头像的形式向一线‘逆行者’致敬,目的是想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心英雄、学习英雄的氛围。”“致敬·‘疫路’有你”海珠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负责人吴洁芝介绍道。

 

  爱心义剪服务队为“逆行者”义剪,解决他们的“烦恼丝”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线的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防疫工作者每天工作在一线,根本没有时间理发,越来越长的头发,给他们的工作也带了一定的影响。春暖花开,新年新气象,剪一个清爽的发型,成了他们的“新年愿望”。一群由爱心理发师组成的海珠区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义剪服务队,发起向“逆行者”致敬活动,持续性为战斗在海珠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提供爱心义剪服务,贴心为他们解决“烦恼丝”,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换上“新颜”,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的疲劳消除了不少,笑容一直挂在脸上,他们连连举起大拇指对理发师志愿者表示感谢:“理发师的手艺非常好,剪得好,剪得快,我们回去工作岗位,可以更有活力地开展防疫工作”。截止到3月5日,服务队分别在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结合医院、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开展了30场义剪服务活动,为超过1000名“逆行者”服务。看到一名又一名的一线工作者换上“新颜”,重新焕发活力,义剪志愿者心里觉得很欣慰。“在疫情面前,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便是对坚守奉献的逆行者最大的祝福和致敬!”每一场义剪志愿服务都看到她身影的爱心理发师徐润贞如是说。

 

  据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珠区积极发动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联系员”,用行动诠释“疫情防控,青春同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地带”社工站、青年文明号和“两新”团组织为重点,组建“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团青年先锋+志愿力量支撑”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130支,累计组织11305名志愿者分布在全区重点街道社区、肉菜市场、公交站场、高速公路路口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数超过8.8万小时。(广州市文明办 海珠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