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全力以赴 合力攻坚 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
浏览次数:327    信息来源: 兴宁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29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在齐昌小学召开。市领导何志平、何小娟、练胜红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创文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1.jpg

 

    在齐昌小学演播厅,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课正在进行,课堂以“众志成城 齐心抗疫”为主题,结合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通过问答、朗诵、快板等多种形式,在课堂上开展 “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青少年的民族观、国家观,坚定爱国信念、弘扬爱国精神。

 

2.jpg

 

    思政课展示活动得到观摩嘉宾的热烈掌声和肯定。在随后举行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上,市领导何志平、何小娟、练胜红等为1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表彰42家兴宁市文明校园和6位梅州“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2019年我市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谣传唱传播文明”、“弘扬雷锋精神”、“童心向党”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聚焦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实现文明校园全覆盖等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

 

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主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和学校代表作了工作专题发言和交流发言。

 

4.jpg

 

    何志平、练胜红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重点破解城市综合指数的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的“瓶颈”问题,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为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会上,与会市领导还为齐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