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生死坚守》点映广受好评 影片泪点频频客家元素满满
浏览次数:79  作者: 宣传股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8日,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观影活动在兴宁正式启动。影片一经点映就直戳泪点,深受大家好评。

 

图片

 

  嘉应学院副院长罗嘉文,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陈晓春,兴宁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罗丽平、练胜红,兴宁市人武部政委蔡文健等领导嘉宾受邀参加了观影启动仪式。

 

图片

 

  据了解,电影《生死坚守》于2019年5月在我市大坪镇开机拍摄。影片以原中央苏区留守红军为题材,以兴宁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为原型,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当年留守红军在粤赣边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壮丽画卷,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理想信念向死而生、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目前,电影《生死坚守》已获评“2019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扶持影片”,并入选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重点推介影片。

 

图片

 

  影片全长105分钟,剧情紧凑不拖沓,令人动容泪点多。从罗屏汉送孩子时张瑾瑜撕心裂肺的哭泣,到张瑾瑜、罗屏汉先后被敌人包围饮弹不屈的场景,处处戳人泪点,令人震撼。

 

图片

 

  大坪镇党委书记 许杰浩说,情节感人,代表三万留守红军开展艰苦卓越的战斗中,涌现出多处感人的泪点。他们舍身忘死就是为了保护中央红军主力的转移,这种舍小家顾大家,血洒战场、民族大义,非常让人感动。

 

图片

 

  深圳回兴观影人 黄界雄说,他感觉影片很震撼。没想到他们家乡能拍出那么好,那么有泪点的片子。一方面,影片故事情节安排得很紧凑;第二,电影故事就是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大坪都是他们很熟悉的地方,虽然是战争年代的事,但现在感觉就是发生在他们身边。

 

图片

 

  影片90%以上场景在我市拍摄取景,巧妙地将剧情和客家元素有机结合。影片不仅有客家围龙屋的身影,还多次以客家五句板、客家山歌为背景音乐铺垫电影情绪,交代故事背景。

 

图片

 

  《生死坚守》作曲 陈的明说,把他们兴宁的客家山歌植入电影里,通过电影的载体,把他们客家山歌,客家五句板向全国人民展现,让大家了解他们兴宁的山歌文化。包括他们所有的场景配乐,他们都是根据原生态客家山歌元素去发展,去演奏出来,形成整个电影的背景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主题曲《杜鹃花正红》客家风味浓郁,风格抒情、豪迈、凄美,在国内各大主流音乐平台反响良好。

 

图片

 

  《生死坚守》观影活动时间将于2021年1月28日截止,为期一个月。广大市民可前往兴宁市星影电影城、中影时代影城、汇丰年3D影城观影。据介绍,影片将于明年3月26日正式定档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