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兴宁市文明网! 中国·兴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天是:
天气预报:
龙田镇: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
浏览次数:0  作者: 宣传部2  信息来源: 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龙田镇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立“讲习课堂·周一学习会”制度,实行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在镇委党校开展党课宣讲活动,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微信图片_20220110183335_conew1.jpg

 

  2021年12月20日,在“周一学习会”上,龙田镇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作了题为“国学经典分享——道德经之上善若水”的党课。在课堂上,该镇主要负责同志从《道德经》的内容概要和深远意义切入,以《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思想智慧为出发点,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述做人应遵行“上善若水、修身正行”的重要意义。该镇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不忘初心使命,做人做事应做到上善若水,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在工作中要善于用辩证、长远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要一昧地遵从已有经验,要加以求证,多做反思,持之以恒,努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27日,龙田镇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主题为“礼仪知识”的专题讲课。在课堂上,该镇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的实践和感悟,运用大量图片和正反面事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细节之处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重的服饰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礼仪常识,直观生动、实用性强,让干部职工对礼仪方面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机关干部应将所学的礼仪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精神面貌,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起为民、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2022年1月4日,龙田镇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谨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的专题讲课,结合其反诈一线工作经验,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类型和案例,引导机关干部遇事应沉着应对,准确识别各类诈骗作案手段,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下一阶段,龙田镇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好“讲习课堂·周一学习日”这个平台,采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领学带学的方式,深化党的理论宣讲,持续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抓好、抓实个人学习,促进全员学习,激发全员学习动力,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龙田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实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