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垦造水田动工面积2930亩
占计划面积的56%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15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将垦造水田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省规定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制定工作清单和项目台账,分门别类制定解决方案,坚决兑现垦造水田任务。至目前,我市已进场动工开发建设项目17个、面积2930亩,占计划面积的56%。
  在新圩镇新北村、新里村、蓝二村等垦造水田建设现场,大型挖机正开足马力,按照农田垦造标准进行土地平整,挖掘灌溉沟和排水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我市承诺垦造水田面积有5192亩,目前全市已立项选址项目共有28个、开发规模5692亩、预计新增水田面积5198亩。为力争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垦造水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市采取三措施推进垦造水田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各镇(街)务必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实效,按照部署的时间节点做实做细工作,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落实资金安排,对全市5193亩历史承诺任务预计开发资金约3.5亿元列入全市2018年度财政预算,加强资金保障。同时,结合垦造水田涉及地块地上青苗等附着物较多实际,印发了《兴宁市垦造水田地上青苗等附着物补偿标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工作督办,市领导挂点镇街负责牵头推进,市纪委监委列为专项工作跟进,市政府专门下发督办通知书,落实每周一报告、半月一研判、一月一汇报制度,全面加强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至目前,我市垦造水田工作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幸志坚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