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启动


预计明年9月底投入运营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1272

  本报讯 随着兴宁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南部新城的人口日渐增多,城市的排污负担日益加重。如何强化城市的“过滤系统”,保持良性环境循环成为市委、市政府案头上的老话题,为解决这一问题,9月30日,我市正式启动兴宁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预计明年9月底可以投入运营,升级后的处理厂将有效解决排污问题。
  据介绍,兴宁市污水处理厂当前处理标准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一二期工程提标升级改造后,污水排放标准将达到一级A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其中有20多项原来的检测项目标准将跃升一级,总磷、氨氮含量等标准数值要求更严格了,出来的水将更清了。另一方面,扩容项目的规模为处理污水量5万吨/日,加上现有的5万吨/日,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将成倍增加。
  该项目采用PPP模式中的BOT方式建设运营,工程建成后,对确保宁江河下游地区用水安全、改善城市生态和卫生环境、提高水源可利用率具有重要作用。
  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提标以后排放标准提高。水质的排放要求更严格,对下游水质的排放要求更高。提标扩容改造以后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是能够完全把兴宁城区产生的污水,按照一级A的标准进行处理。这样的话还有一个富余值。” (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