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大力培育发展康养产业

日期:2018-10-17 浏览数:1471

  本报讯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生态、气候、饮食、医药和康养文化,积极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着力建设一批健康、养生、休闲、养老产业基地,打造集旅游、居住、养生、医疗、护理于一体的康养产业集群。
  为大力培育发展康养产业,我市对康养产业进行整体谋划、系统设计、统筹推进,深度整合资源,形成特色鲜明、配套齐全、融合发展的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一是以发展小镇经济为抓手,加快推进广东明珠健康养生城、客天下·熙和湾花灯文化特色小镇、玖崇湖温泉特色小镇、广东明珠养生山城、宋声狮子岩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二是全力推进新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120指挥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改扩建、市第五人民医院等项目建设,提升我市医疗保障水平;三是加强兴宁卫校、技校康养旅游职业教育培训,争取设立康养产业人才培养专业,培育大批具有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康养产业服务人才。(广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