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其豹率队到水口镇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

日期:2018-10-17 浏览数:1313

  本报讯 10月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水口镇大坑村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调研光夏村“红色村”规划建设工作等。市领导赖伟强、邓强、刘秋宏以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水口镇负责人等陪同。
  在水口镇大坑村督导中,余其豹察看了该村卫生站、党务公开栏建设等,现场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水口镇大坑村是省定贫困村,?2018年其村支部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该村主要存在班子配备不齐、“两委”带头作用不明显、村级“三公开”不够透明、换届选举中信访矛盾纠纷突出等问题。为切实扭转被动局面,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今年我市委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秋宏任该村第一书记,高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督导中,余其豹要求水口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瞄准“病灶”,精准施策,既要在加强党建上下大力气,又要注重培育后备干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此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开展走访调研,摸清底子,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凝心聚力,激发广大基层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引领基层形成良风良俗,彻底改变村两委和大坑村的落后面貌。(刘云辉 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