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广新局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941

  10月18日,文广新局联合兴宁消防大队走进明珠文化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文化单位、文保单位和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等300多人参训。副市长罗丽平出席演练并讲话。
  在演练现场,消防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燃烧的基本原理、火灾的形成条件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知识技能,并指导参训人员按照灭火规定程序,进行了实战操作。随后,文广新局组织各文保单位、各娱乐场所和网吧的参训人员参加消防大队举办的消防约谈会,组织印刷厂主要负责人进行法规培训。通过演练和培训,丰富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及在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市图书馆馆长黄红亮说:“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培训非常好,让我们受益匪浅。例如,火灾的发生怎样去自救?怎样去组织逃生等等的知识,都讲得十分细,我们回去各单位会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副市长罗丽平指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件长抓不懈的工作,一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罗丽平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要全面排查清理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我市着力构建 “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巫南昌 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