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田镇推进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867

  近日,梅州市省卫生镇暗访组对龙田镇创建省卫生镇工作进行暗访,针对暗访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创卫工作领导,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创建工作,10月22日,龙田镇召集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召开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推进会。
  暗访情况显示,龙田镇圩镇主次干道路面平整 ,背街小巷实现硬底化 ,部分主次干道划定停车区域 ,车辆进线停放。部分街道广告牌统一规划设计 ,整齐美观。所查医院等设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圩镇出入口、主干道、部分单位设有创卫宣传牌、横幅、标语等,营造了一定的创卫氛围。所查的部分餐饮店持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熟食档设施比较完善,可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并亮证经营,有卫生管理制度,室内张贴禁烟标志。
  龙田镇创建省卫生镇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会议中针对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镇容镇貌与卫生死角、食品安全与规范设置、公共场所卫生与病媒防治等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领导和负责部门,对照检查,查漏补缺 ,举一反三 ,认真组织整改。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完善镇区基础设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镇区“六乱”整治力度,切实改善镇容镇貌。四是要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监管力度,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有效预防媒介传播疾病。六是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吴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