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07-18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梅州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日期:2018-07-18 浏览数:1460

  本报讯 7月12日,梅州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梅城召开。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以及各镇街负责人在梅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领导何小娟、邓强、陈日新、练胜红,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镇街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梅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在基层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全面贯通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搭建载体学,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加大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度,完善治理体系,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广泛深入开展社风民风主题教育活动;三要突出关键重点,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的目标要求,抓住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建设;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天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部门协同配合,认认真真抓好长远规划,扎实解决存在问题,真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赵玉龙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