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志华来兴调研青年人才工作


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17-09-20 浏览数:334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一行到我市专题调研青年人才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和梅州市、兴宁市团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张志华一行先后到广东华威化工有限公司、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和刁坊镇河塘岭村走访调研,分别了解企业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青年志愿者组织管理人才现状和村一级团组织青年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调研活动中,张志华一行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兴宁市团委在青年育才、引才、聚才、用才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更好地推进全市青年人才工作,配合做好南粤青年人才数据库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张志华表示,共青团作为政治性和群众性相结合的组织,兴宁市团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团组织系统,通过数据融合和功能叠加,搭建好青年人才数据统计、沟通交流、有效服务的平台。同时,要求基层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团内协作、整合人才资源,扩大典型宣传,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推进公益志愿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中,体现更大的价值和作为。
  近年来,兴宁市团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结合团工作实际,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以及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机制,作了积极的实践探索,通过“拓宽渠道找人才、统筹资源招人才、搭建平台引人才、开展活动聚人才”四方面开展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突出“招引”,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市贡献青春力量。(王超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