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9-01-16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1-19 浏览数:1524

  本报讯 近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实际成效和具体行动,全力推进“一城一廊一带”建设。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就,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起点上的新使命新担当,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1+1+9”工作部署,对今年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将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即将召开的梅州市委全会、兴宁市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和持续声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兴宁一切工作,按照省委全会绘就的施工图,结合兴宁实际,明确时间表、项目书、责任状,聚焦重点、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建设。一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与广州天河区产业共建,强化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全方位加强与大湾区各城市的对接合作,推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二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三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关键,把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作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制定详细规范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我市全会筹备工作,确保市委全会政治站位高、会议质量好、会议成效实。
  会议传达贯彻了《梅州市纪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梅州市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梅州市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9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坚决纠正整改,确保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明显提升,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我市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决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将于1月中旬在兴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将于2月下旬在兴城召开。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广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