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市委书记陈敏来兴调研时勉励兴宁


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1298

  本报讯 10月24日,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到我市调研,勉励兴宁各级各部门要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工作干劲,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在教育、医疗、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亮点,努力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敏一行在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永和镇新寨村、东排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新建兴宁市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兴宁市第一中学等处调研,听取我市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三大攻坚战、医疗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汇报,上门慰问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我市领导干部亲切交流,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共商兴宁发展大计。
  今年以来,我市立足生态功能区的新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1-9月,实现生产总值131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87亿元。主要工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使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强富民兴村产业,使农村农业不断发展。四是积极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守卫战等三大攻坚战。五是强力推进惠民工程,不断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教育、医疗卫生服务、平安法治等民生福祉。
  陈敏指出,兴宁是梅州的大县,兴宁的发展在梅州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勉励兴宁:
  一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展示新形象。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地制宜,把各项工作做好做优,再创兴宁发展辉煌。二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对标先进,与先进县市齐头并进。要认真学习梅州各县市区在工业招商、足球事业发展、重大节庆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培育互联网产业、特色小镇等经济发展增长极,全力加快兴宁发展。四要干出特色、干出水平、干出亮点。兴宁一中是兴宁教育的一面旗帜,要继续加大投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建兴宁市人民医院项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实施规划建设,把兴宁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县级人民医院的标杆;中心镇卫生院要提高标准,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五要抓紧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采取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强化环境整治等措施,奋战三个月,努力完成今年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六要敢抓敢管,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幸志坚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