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31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


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日期:2018-11-09 浏览数:1237

  本报讯 10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表明市委、市政府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同时再次动员部署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长丘孝东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分别总结部署了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兴田街道、市城综局、市教育局结合各自职能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今后工作目标和措施。
  余其豹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助力全市“一城一廊一带”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创文创卫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树立强烈的责任观念、明确的任务观念、紧迫的时间观念,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自承担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针对目前创卫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城区“六乱”整治,重点查处新增违法建设问题,加强“五小”行业和活禽批零档口经营设施使用监管,加快东排沟黑臭水体等环境污染整治工程,持续开展病媒生物的防控消杀,加大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和城区环境综合整治;龙田、合水两镇要争取年内率先成功创建成为省卫生镇,其它镇要力争早日达到卫生镇标准;要迅速掀起全民共创热潮,引导市民强化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为创文创卫争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要持之以恒打好持久战,积极探索制定文明卫生检查评比等制度,形成一套比较完整的城市管理体制,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具体要做到“五个再”,即再强化组织领导,再严明创建纪律、再坚持依法行政、再加大宣传力度、再强化督查考核。
  余其豹强调:此次会议不仅是创文创卫工作的推进会,也是迎接创文创卫暗访考核的动员会、宣誓会,各级各部门行动要再升温,责任再压实,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确保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为加快构建全市“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营造良好环境。(幸志坚 李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