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1-07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瑞生来兴调研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


开展文创活动 提升文化自信

日期:2018-11-10 浏览数:1444

  本报讯 11月4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到我市调研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兴宁市领导丘孝东、徐甦等参加调研。
  在大坪镇十二肩岭古驿道,许瑞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古驿道修复利用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修复利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是我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古驿道赛事、乡村旅游、历史文物保护等工作,实现“以道兴村”,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脱贫攻坚,促进城乡区域平衡、协调发展。
  许瑞生强调,要坚持“低成本、高效益”的原则,科学做好古驿道本体的保护和活化工作,保持遗址遗迹原真性;要加强古驿道与绿道、骑行道、乡村公路等交通的衔接利用,在保护好原有生态系统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古驿道文化内涵,完善相关景点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努力发展农业、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更好满足游客游览体验;要深入发掘和讲述好红色文化故事,讲好罗屏汉、张瑾瑜等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通过古驿道重点线路将资源串联起来,为游客提供更多更鲜活的革命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升文化自信;要深入开展古驿道文创活动,组织出版古驿道文化书籍,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山区发展。(赵玉龙 游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