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当前期刊:2018-10-10
字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坚守岗位 全力为国庆出行保驾护航

日期:2018-10-10 浏览数:889

  2018年国庆期间,兴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员上岗,全力投入国庆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实现了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市民、外出乡贤的一致好评。
  今年国庆长假,交警大队根据以往的经验并结合近期道路交通流量变化的特点,精心组织,制订了《中秋国庆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和《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应急预案》。同时,提前谋划、全警投入,采取优化勤务、强化管控,广泛宣传、营造气氛,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及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等多项措施,紧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切实为群众节日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经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七天时间里,共出动警力1260人次、警车300辆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56宗,查扣涉牌涉证汽车3辆、摩托车56辆,查获酒后驾驶1起,查处疲劳驾驶4起、货车超载3起、改装改型4起、客车超员4起、运载学生车辆超员5起,违停309起,其他一般违法行为168起;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
  七天国庆长假,全体民警和辅警放弃节日休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城区主要街道、205国道主干线、高速公路出入口、神光山、熙和湾2个四A级景区及其它旅游景点的安全畅通有序,没有发生交通严重堵塞,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实现了“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目标,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总体平稳。(曾繁光 何婷婷)